師資介紹 首頁 >美語教育 > 師資介紹

教師水準
在為小朋友選擇美語教學單位時,師資的優劣是非常重要的考量。芝蔴街的師資水準在坊間一直以來都是有口皆碑,我們以『謹慎地甄選人材,嚴謹地審核師資』這項基本原則,配合連鎖化經營、統一教務訓練管理,以達到最嚴格的師資品質。1987年,C.T.W.派『芝蔴開門』  (Open Sesame)教材總編輯Debbie Sistino教授來台考察,肯定敝公司在教務及班務管理能力上具備相當水準,因而授權敝公司之關係企業-階梯股份有限公司,正式成立台灣區美語學校總管理處外語教務部。現任師資培訓人員皆為語言學、兒童心理及教育方面專家,負責全省 分校每位芝蔴街教師的嚴格甄選(含:美語口試、筆試),最後通過試教取得合格教師資格,再經過長期在職訓練,分校方可正式聘用,並督 導任教教師每月參加總管理處所舉辦之各級在職師訓。因此,每位教師均已達到高水準的教學品質。
師資甄選 

一、教育背景:
     1. 學歷:
    .外籍:來自英語系國家(美、英等。)
    .中籍:大學二年級以上或大學(專)畢業者。
     2. 主(輔)修英語相關課程。
     3. 有兒童美語教學經驗者尤佳。

二、基本條件:
       1. 個性活潑外向,具親和力。
     2. 工作態度積極,富耐心、愛心。
 
       3. 能接受『全美語上課』之精神理念。
     4. 能參加總管理處外語教務部在職培訓。

師資任用
外語教務部以英文電話方式進行口試(英、加籍教師可免)→英文面試→初訓→試教(取得合格聘用資格)→在職師訓(A-F級)→教學評估。
 
一、 電話口試:中文面談後請應徵者打電話給外語教務部訓練專員做英文電話口試。非英語為母語之外籍教師仍須電話口試,通過後,安排面試。【註】可採視訊(MSN)面試取代

二、 面試:含筆試。評估應徵者美語聽說能力、英文閱讀以及工作態度、個性等是否適合教授兒童美語。

三、 初訓:由資深訓專講解芝蔴街教材、教學特色、試教準備說明,並示範全美語教學指定試教內容。

四、 試教:通過面試後,由外語教務部於初訓中直接指定試教內容準備試教。【註】通過試教(取得合格教師聘用資格)者,將被列入『芝蔴街總管理處合格教師資料庫』得參加定期之教學研討會、師訓等。

五、在職師訓:舉辦A-F級在職師訓、PHONICS和文法師訓及KK音標、全民英檢等等。

六、教學評估:合格教師於分校教學期間,可安排教學評估與輔導,以期將教師在教學上所遭遇之困難減至最低;教師教學評估項目計分為:
發音與文法、課程安排、教學技巧、工作態度。除教學評估外,外語教務部訓練專員將不定期巡訪分校,以期主動發現教材、教學、教務上之問題,提供及時之宣導與協助。書面評估報告除分校留存一份作為考核記錄之外,也要給教師一份影本以利自我改進。評估評等及分校教師受訓要列入教師個人基本資料內。有問題之教師將再進行追蹤評估、後續輔導。